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用交通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组织2022年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集中考核

发布时间:2022-12-26 09:2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回顾今年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成效、分析存在问题、借鉴经验做法、研判面临形势、谋划明年工作思路,12月15日,无锡市交通运输局依据《2022年无锡市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考核细则》,对各市(县)区交通运输局、局属单位的信用体系建设进行了集中考核工作。

  此次考核围绕年度工作要点,采取听取汇报、自评打分、现场查阅、相互观摩等方式,重点从信用管理工作机制建设和信用信息归集报送情况、“信用交通城市”建设成效;行业诚信文化建设成效、创新工作加分项四个方面进行考评。

  考评结束后,运输处就省开展“信用交通城市”建设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并对下步如何开展创建提出设想和思路。会议认为:2023年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起步之年,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关键之年。信用工作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按照省厅工作要点,坚持高标准定位、高起点谋划、高质量落实,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为加快构建“信用交通城市”贡献力量。

  持续打造信用交通品牌。以“信用交通城市”创范为引领,打造具有无锡特色的信用交通品牌。加强信用手段与交通运输体系的融合应用,全力提升我市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持续运行信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职能,持续运行月报、通报、简报以及年度信用工作要点的“3报+1要点”的工作机制,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各地区(部门)抓信用工作落实的积极性。

  持续拓展守信激励应用。在我市开展“信易+审批”“信易+污防”“信易+维修”守信激励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信用工作应用,持续拓展守信激励项目,不断营造“守信处处得实惠”的氛围。

  持续加强失信专项治理。在“两客一危”“超限超载”等失信严重等领域,继续开展失信专项治理工作。采取建立台帐、重点约谈、信用承诺、重点监管、信用修复等措施,落实专项整治工作。

  持续创新信用场景应用。加大信用监管覆盖面,不断创新信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好信用管理在行业监管基础性作用。创新更多的守信激励场景应用,不断深厚诚实守信的行业风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