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用交通

关于在2023年春运期间 开展“诚信40行”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07 10:1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各市(县)区交通运输局,局相关处室、局属各单位,市交通运输“节运办”:
     2023年春运从1月7日开始,2月15日结束,共计40天。为做好春运保障、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信用交通”工作,经研究决定在2023年春运期间开展“诚信40行”活动,现将活动内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3年1月7日至2022年2月15日,与春运同步,共计40天。
    二、活动主题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2023年综合运输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总体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实现春运期间人民群众平安健康便捷出行,重点物资运输畅通有序的工作目标,开展以诚信宣传、失信整治、信用监管为主要内容的“诚信40行”活动。
    三、活动内容
    (一)组织诚信宣传
    1、各地、各部门要围绕“诚信40行”主题,指导督促汽车站、火车站、机场、地铁站等重点场所,采取悬挂横幅、粘贴海报、电子屏播放等方式,开展诚信春运、文明出行、平安返乡、疫情防控“乙类乙管”政策、典型事迹等宣传,进一步营造良好春运氛围。
    2、各地、各部门要发挥微信公众号、宣传简报、新闻媒体的作用,广泛宣传春运保障、运力调配、应急救援、守信践诺等方面涌现出的感人事迹,进一步加大全力做好春运保障的宣传力度。
    3、各地、各部门要对参加春运的公交、地铁、客运、物流等运输企业,开展防感染知识宣传、守信教育、安全约谈、签署诚信春运承诺书等,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增强平安春运、诚信春运的意识。
    (二)组织失信整治
    4、各地、各部门要加大春运期间道路水路运输市场执法力度,开展重点路面监管,加大对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严厉打击恶意涨价、非法营运、超限超载等违法失信行为。
    5 、各地、各部门要针对“两客一危”、城市公共交通、出租车企业、港口码头等关键环节,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督促责任主体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隐患,防范失信行为。
    6、各地、各部门要指导运输企业科学精准执行“乙类乙管”各项措施。不再对乘客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不再开展落地检,不再实施乘客测温。不得随意暂停或限制客运服务,不得随意限制车辆、船舶正常通行等。
    (三)组织信用监管
    7、各地、各部门要积极开展“双六条”差异化监管措施,对信用等级级别高的运输企业,优先推荐参加春运运力保障;对信用等级级别低的,开展失信提示和警示约谈,加大监管力度。对符合信用修复条件的,引导失信主体开展信用修复。
    8、各地、各部门要及时归集春运执法过程中形成或获取的信用信息,并依法依规开展失信行为认定,对严重失信的经营者,推送至有关部门,实施失信联合惩戒。
    9、各地、各部门要结合执法、检查开展《江苏省交通运输行业信用管理办法》《江苏省“信用交通城市”建设实施方案》《无锡市“双六条”差异化监管措施》等政策法规的宣传解读。
    请各地、各部门将开展“诚信40行”活动情况体现在“信用月报”和“信用信息报送”中,相关文字、图片、视频、媒体报道资料等及时报送。联系人:张伟强,电话:81827810,邮箱:2858912250@qq.com。
        无锡市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1月5日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