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世界那么大,我要去看看”,中欧班列续写“春天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3-02-14 15:1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新年伊始,好消息传来。日前,“呜……呜……”,随着一声火车汽笛的鸣叫,中欧班列“江苏号”无锡班列兔年首发,发展取得“开门红“。
  “飞一般”的速度,中欧班列踏上“快车道”。“计划发送货物100标箱,为无锡西-徐州铜山-俄罗斯方向,主要货物品名为洗衣机、涤纶纱,货值约1800万元。”2月8日,无锡市国际货运班列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林飞说道,新的一年,形势愈发向好,越来越多的本土企业,期待着搭乘班列走向世界。仅今年2月,无锡班列公司预计将获得270标箱的中欧接续班列计划,其中徐州110标箱,南京60标箱,连云港100标箱。
   2022年,无锡城市舞台铺得大,“无锡元素”频繁出镜,尤其是中欧班列“江苏号”无锡接续班列成功开行,无锡人、无锡货的脚步沿着区域协同和“一带一路”走到了更远的地方。2022年1月10日无锡市国际货运班列有限公司应运而生。公司成立以来,克服疫情影响,加快推动省内接续班列试运行,短短一年多时间,无锡班列服务共建“一带一路”,为无锡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让本土企业用户实现在“家门口”装货发运,降低企业综合物流成本,缓解企业外贸供货的压力。
   “梦一般”的质量,中欧班列扩容“朋友圈”。“根据计划,无锡班列公司全年争取开行50列中欧班列、100列海铁联运”,谈到新的一年打算,夏林飞满怀信心地说道,同时还要打造4条精品路线;实现无锡中欧班列始发;销售额突破1亿,全力实现无锡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无锡市作为江苏省首个开展中欧班列接续班列试点城市,全力推动中欧班列和海铁联运提质提速发展,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壮大枢纽经济,做优营商环境,推动供应链多元化,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通过精准测算、“货物随到随发,舱位固定保障”“一站式上门服务”等形式,帮助企业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提升物流周转效率。2022年累计开行中欧接续班列23趟次,服务企业50家,发送货物1408标箱,运量14080吨,货物价值约3.8亿元。
   “今年将继续续写开拓格局、向美而行的精彩故事。”在新形势下,西站物流园区独有的“公铁水”地域优势能帮助企业实现路运+水运+中欧班列的多重货运模式,对比空运、水运,中欧班列具有价格优势。据了解,越来越多的企业优质产品将通过中欧班列走向世界。这也标志着无锡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接轨世界大都市圈。“朋友圈”得以高质量扩容。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无锡西站物流园区将争取“升级”,积极开拓新的国际化运输大通道,持续打响中欧班列和海铁联运班列品牌,全力创建无锡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从地方物流集散地到国际铁路货运中心的打造,需继续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阔步向前,开好局、起好步。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