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锡溧漕河无锡段航道整治工程(疏浚及局部护岸等项目)通过交工验收

发布时间:2023-02-22 15:5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月17日下午,宜兴市干线航道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锡溧漕河无锡段航道整治工程(疏浚及局部护岸等项目)交工验收会议。
  根据交工质量核验意见、现场及档案核查情况,经验收委员会审议讨论,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交工验收。无锡境内新增三级航道约20公里。省交通运输厅、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省交通运输厅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宜兴市交通运输局、宜兴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及相关参建单位代表参加。
  锡溧漕河南接芜申线、北联苏南运河,是江苏省干线航道及长三角地区重点规划的内河集装箱运输主干道,近五年来平均每年船舶流量约24万艘计1.4亿吨。为打通水路堵点、优化水运环境,锡溧漕河无锡段航道整治工程被列为江苏省水运重点工程加快分期实施。本次疏浚及局部护岸项目XLCH-YX-HDSG标段按三级航道标准实施,充分利用现有河槽,尽量减少对沿岸原有设施的拆迁和影响进行疏浚扩挖,航道疏浚里程20.8公里,共开挖疏浚土方68.9万方;修复老驳岸3029米,新建护岸496米,河口防护380米,补浇筑护岸贴面、压顶80米;设置标志标牌17块、里程牌26块。项目于2022年3月26日开工,同年12月底完工。该工程的完成,切实提升了长三角一体化和锡宜一体化的水路运输环境,以“加快推进三级干线航道整治建设”的实际行动推动实施“双联双提”工程,为升级完善苏南干线航道网络、保障内河集装箱船舶安全畅达运输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大体量的清淤疏浚加大了河床过水面积,有效改善了水生态环境,显著改善了沿河乡镇的生活生产环境,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积极助力。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