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用交通

无锡道路水路运输行业信用管理连续两年全省评分第一

发布时间:2023-02-27 10:3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日前,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对2022年度全省道路水路运输信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在对信用信息归集率、严重失信行为审核率、重点关注领域信息归集率、信用评价结果应用等四个方面进行评分后,无锡市综合评价得分继2021年度后,再次荣获全省第一。

2022年以来,市交通综合执法局积极按照市交通运输局做好全市交通系统信用工作牵头人的工作部署,持续深化“信用交通城市”建设,着力发挥信用在行业管理中的基础性作用,积极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交通运输市场监管机制。

    一、丰富载体,厚植行业信用意识

    全方位开展“诚信40行”春运信用宣传活动,为乘客宣贯《江苏省社会信用条例》等最新政策法规,强化诚信意识的同时,引导乘客诚信出行并参与出租服务质量监督,共同抵制非法营运行为。

    全方位开展 “诚信兴商 你我共筑”宣传活动,以信用宣传进场站、进企业的方式,向道路水路运输经营者及从业人员开展信用政策宣贯。

    全方位开展 “信用交通宣传月”活动,依托“无锡交通执法云管家”微信小程序,面向全市交通综合执法人员开展线上知识问答活动,全市共计558名执法人员参与线上答题。

     二、强化归集,筑牢信用管理底座

    市交通综合执法局规范落实各项信用信息归集要求,以提升信用数据覆盖为抓手,为信用结果共享应用打下坚实基础。

    2022年全市共归集经营者失信信息6377条、从业人员2783条。依托无锡市双公示系统累计报送行政处罚类数据4131条,行政许可类数据21246条。

    推进信用状况认定,落实信用自检填报要求。全市共3678家经营者、4025名从业人员完成信用自检,2021年度信用等级评定全市经营者18657家、从业人员121503人。

     三、拓展场景,深化信用结果运用

    落实 “双六条”差异化监管措施,完善分级分类监管,守信激励一路畅通、失信惩戒处处受限。

    守信激励一路畅通:对被列入红名单的企业,可以仅检查与安全和污染防治相关的内容;拓展信易+场景应用,推进“信易+审批”,全面落实涉企经营许可告知承诺制及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落实“信易+维修”,建立绿色通道机制,确定信用优维修企业绿色通道辅导专员,减少信用优维修企业检查频次,选树诚信典型,完成全市共28家优质样板维修企业创建,向无锡市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便民服务点评审委员会等单位推荐“环保型”“信用优”的维修企业优先参与理赔便民服务、政府定点维修招投标等。

    失信惩戒处处受限:对上一年度信用等级为B级的企业增加一次检查频次,对67家信用等级为B级的企业集体约谈,签订警示约谈书。同时制定下发《无锡市货车超限超载运输安全风险评价与分类监管试点方案》,持续深化分级分类监管措施在治理超限超载领域的应用。

     四、畅通渠道,鼓励引导信用重塑

    着力简化信用修复流程。对交通运输相对人一般失信行为满足最短公示期即可通过“信用中国”渠道申请信用修复,不再受一年内一次、三年内两次的限制。同时推行行政处罚信用修复100%及时提醒服务,帮助当事人及时开展信用修复工作。全年通过道路水路运输领域“网上司机之家”修复经营者8家,通过“信用中国”渠道经交通运输部门撤销双公示记录51件。

    下一步,市交通综合执法局将紧紧围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总体部署,进一步推进“信用交通城市”建设工作,加快构建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和新型监管机制, 为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和交通运输治理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