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中欧班列海铁联运再扩“朋友圈”

发布时间:2023-03-03 13:5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3月2日,中欧班列海铁联运合作签约仪式在西站物流园区举行,无锡市交通运输局局长俞刚、副局长刘永强,宜兴市交通运输局、惠山区交通运输局、新吴区交通运输局及上海铁路局集团上海货运中心负责人等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要求,无锡市委市政府统筹推进“双联双提”工程。中欧班列、海铁联运作为“双联双提”工程的重要任务之一,能够以交通优势和物流体系激活区域发展优势、带动产业竞争优势,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无锡市国际班列公司与中铁特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上海港海铁联运有限公司进行业务合作签约,为中欧班列始发、海铁联运班列稳定开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无锡市国际班列公司与无锡高新物流中心有限公司、宜兴市旺达物流有限公司进行多式联运多港联动合作签约,为外贸企业产品“跨洋出海”提供了新途径。
  俞刚对本次合作协议签署表示祝贺,并对上海铁路局等各方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此次签约活动是推进实施“双联双提”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签约各方加强沟通、优势互补、携手并进,提升物流供应链驱动力、提高城市产业链竞争力,助力无锡建设枢纽名城、打造开放强市。对中欧班列、海铁联运下一步发展,俞刚提出三点希望:共铺服务路,中欧班列、海铁联运潜力巨大,前景广阔,要充分发挥各种运输方式的组合优势和整体效率,以大交通促进经济大流通,全力打造无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共架合作桥,要深化沟通联系、强化战略协同,尽快推动合作项目落实落地,并创新组织模式、扩大服务半径,为中欧班列高效开行、顺利始发和海铁联运稳定运行贡献更大力量。共绘新图景,要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创新合作模式,不断开创合作发展、互利共赢的新局面,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和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