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绿色车轮 低碳前行

发布时间:2023-03-15 14:4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在国家鼓励新旧动能转化、绿色交通低碳出行的背景下,增蓝天、保碧水、绿色公交、绿色货运、低碳减排技术正逐步应用于交通运输领域,节能舒适的新能源出租车、低碳环保的新能源货车、安全无污染的新能源公交车……越来越多的“绿色车轮”穿梭在城市中。无锡市交通运输部门以协同推进减污降碳为抓手,创新污染防治示范引领,积极推广绿色能源在车船领域应用,逐步构建绿色低碳交通运输发展体系,“绿色车轮”正“加速度”前进。
  混凝土搅拌车作为重型工程车,油耗高、尾气排放高、使用频率高,成为碳排放的“重灾区”,对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影响较大。推动传统工程车电动化、新能源化,是促进行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大势所趋。惠山区交通运输部门主动引导无锡南方混凝土有限公司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企业积极响应,投入资金3000万元开展先行先试,引进纯电混凝土运输车30台,安装充电桩11座,取得了良好效果,推动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有机融合。
  南方混凝土公司负责人表示:“从目前使用情况来看,纯电混凝土运输车不仅节约能耗和成本,还安静环保,没有发动机带来的振动噪音和尾气排放。”经公司测算,该批车辆进场后,最快2小时即可充满,每次充电可续航200公里,每车每年可减少柴油消耗516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642吨,每方混凝土运输成本可节约60%,每车每年可节约油耗成本近10万元。此次电动“混凝土搅拌车”试点实现了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提供了可复制推广的参考样板,引领全市工程运输行业绿色低碳发展新趋势。
  下一步,惠山区交通运输部门将深入推进“绿色车轮”计划,积极做好行业企业绿色低碳转型升级指导服务,帮助企业降本增效,引导更多企业实践和推进工程车辆清洁化,助力交通运输领域“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走深走实,提标提质。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