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用交通

无锡市惠山区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 “四优化四提升”行动

发布时间:2023-07-27 16:3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巩固“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专项治理成效,提升信用信息修复积极性、规范性和便捷性,不断压减市场主体的失信率,营造公平诚信氛围,惠山区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四优化四提升”行动,让服务更贴心、诚信更知心、修复更称心。

  一是在释疑解惑上下功夫,确保知心。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为提高知晓度,通过微信公众号、专题讲座、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大力弘扬诚信文化,普及信用修复政策。针对有修复意愿的市场主体,结合3家物流园区“法律服务站”,组织开展知识培训、政策辅导、现场对接、交流咨询等“管家”式服务,帮助企业解决信用修复政策不清、流程不熟、操作不会等问题。结合活动,推荐了一家企业参加第四届全省交通运输行业“诚信单位”评选,充分发挥行业诚信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营造“守信者荣、失信者耻、无信者忧”的行业诚信文化氛围。

  二是在服务举措上下功夫,确保贴心。实施 “三书”同达机制。上线《行政处罚信息修复提醒函》,下企宣讲指导《信用信息修复指导手册》,让企业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同时做到“五个清楚”:即修复时限清楚、提交材料清楚、操作流程清楚、问题处置清楚和不修复的危害清楚。按照“修复提醒-关爱辅导-提速办理”信用信息修复的新模式,落实信用信息修复服务全流程“一网通办”。

  三是在修复操作上下功夫,确保称心。全面实施修复材料线上获取、修复流程线上办理、修复结果线上反馈和“T+1”共享。服务全面升级后,企业信用修复所需提交材料缩减50%,处罚机关通过“批量修复办理”模块为企业提速打包修复,提速率80%。行动开展以来,惠山交通已为51家企业批量办理信用修复,今年以来已修复78件。

  下一步,惠山交通将继续以“信用交通城市”建设为抓手,以巩固“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成效为目标,探索优化信用修复各项服务,提升信用信息修复的积极性、规范性、便捷性,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体制,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打造“具有全国辐射力的交通枢纽名城”提供信用支撑。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