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无锡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举办全市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流动党员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9-26 09:3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提升无锡市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流动党员党支部书记的业务水平,9月22日,无锡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举办全市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流动党员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局二级调研员尹南方出席作开班动员,并传达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市交通运输局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

  尹南方指出,一要突出强化政治意识,牢牢把握主题认真学。支部书记作为管理好、服务好司机党员的“第一方阵”,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既要学思想也要学技能,既要课上集中学也课后交流学,努力为履行好书记职责做好知识储备和经验积累。要围绕建设货运、出租车、网约车等行业健康科学的体系,以高度的职业荣誉感为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建水平再上新台阶作出积极贡献。二要突出强化担当意识,精准把握定位融入学。各支部书记要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在学用相长中锻炼工作能力,积极应对党建工作的新挑战和新要求;要尽心为行业谋发展、尽力为司机办实事,为担当组织放心、司机满意的“好书记”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三要突出强化实践意识,切实把握时机务实学。党建工作必须求“严”务“实”,“虚”功“实”做。要着眼长远,各支部书记要从广大司机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入手,千方百计办好他们的“心头事”。要积极弘扬行业正能量,展现交通运输行业高水平、高素质的形象,提升交通从业者的自我价值肯定和职业认同感,助力交通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此次培训人员范围包括全市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流动党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局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党建专班成员、各市(县)区交通运输行业党委代表,共50余名。

  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基本要求,在培训课程设置上重点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建业务能力,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流动党员管理等纳入培训内容,邀请理论和实践兼优的资深专家进行授课。

  通过集中培训,教育强化带头人队伍建设,引导流动党组织书记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强化宗旨意识,形成讲政治、懂管理、知党务的流动党组织书记“头雁效应”。

  下一步,无锡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将聚焦政治教育、突出务实有用,着力以“两新”高质量党建赋能交通运输行业高水平治理、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更好扛起“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交通力量。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