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俞刚局长带队专题调研交通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3-10-18 10:5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金秋十月,锡城交通重点工程建设一线处处涌动着发展的热浪,时刻跳动着奋进的脉搏。

  10月17日,无锡市交通运输局局长俞刚带队赴江阴专题调研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走进工地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和焦点问题,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紧盯指标、加压奋进,冲刺四季度、全力保目标,确保交出“四路共建”年度优异答卷,以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提供有力支撑。

  局相关处室、市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市交通综合执法局、江阴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南接线工程建成后将大大减轻江阴大桥交通压力,缓解拥堵。同时,对于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完善区域高速公路网络、促进锡常泰组团跨江融合和澄靖一体化发展等均具有重大意义。

  目前,项目各标段已完成“两区三场”建设,正加速推进软基处理、桥梁桩基、承台、立柱、预制构件及钢结构制造施工,现场桩基完成70.3%、承台完成23.6%、立柱完成5.2%。

  在南接线6标预制梁场,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预制箱梁生产现场和数字化指挥中心,详细了解数字预制厂“两区三场”建设、预制箱梁施工工艺以及人工智能、BIM建模等数字化技术。

  在南接线施工1标、2标、4标现场,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工程进度和施工情况,对照“四路共建”年度攻坚作战重要节点,听取了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围绕协调支持事项进行了回应。

  沪武高速扩建工程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江阴段的交通拥堵,加强区域间的沟通交流,促进沿线地方经济的发展。其中沪武高速与在建的江阴靖江过江隧道南接线相交的徐霞客互通,是沪武高速扩建的控制性工程。

  目前,江阴先导段项目桩基完成34%,徐霞客枢纽首件桥梁盖梁完成浇筑;“三场”建设加快推进。

  在沪武高速徐霞客枢纽施工现场,调研组一行听取了项目概况、施工组织以及涉铁涉路工作界面、重要节点推进等情况的介绍。

  俞刚在调研中强调

  ◆要瞄准难点高位协调。随着工程深入推进可能会遇到新的障碍点,要突出高位协调、问题导向,有效推动上级部门、属地板块和横向部门形成上下联动、高效协同、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积极主动做好征地拆迁、管杆线迁移等前期各项工作,确保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要紧盯节点高效推进。交通建设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城市长远发展,要咬定既定时间节点不动摇,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打开更多的作业面,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确保项目按时间节点高效率推进。

  ◆要聚焦重点高质建设。统筹协调工程质量、安全和环保,加强现场精细化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督促责任单位严把施工建设标准、严格执行各项降噪抑尘措施,做到安全、文明、环保施工,把工程建成精品工程、安全工程、民心工程。(局办公室、江阴交通、市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