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宜兴港二期码头扩建工程进入收尾冲刺阶段

发布时间:2023-03-15 14:4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作为“双联双提”工程建设的节点工程,无锡内河港宜兴新港作业区旺达集装箱码头二期扩建工程进入最后收尾冲刺阶段。
  目前该项目已全面完成2个千吨级泊位,20000平方米堆场和道路,149米岸线的施工。新建的三台40.5吨龙门吊的安装,正进行设备的紧张调试,为工程的交工验收和设备报检做最后的冲刺,正式启用指日可待。宜兴港二期工程投用后,堆场将增至40000平方米,岸线将增至265米,泊位增至4个,设计吞吐量将翻两番,全面突破2.5万标箱的产能瓶颈,力保宜兴港全面完成“双联双提”目标任务。宜兴港成立于2003年5月,是宜兴市内唯一的专业集装箱码头,集宜兴海关直通点、国家二类水陆口岸、旺达保税仓库、旺达出口监管仓库、旺达通企业服务平台等五大功能服务平台为一体,主要经营集装箱运输、宜兴港码头装卸作业、场站仓储作业、货运代理等业务。集装箱吞吐量是衡量港口发展的重要指标,也是现代物流业繁荣程度的晴雨表。2022年,宜兴港抓住机遇,进一步提高集装箱吞吐量,开通了上海、太仓、南京等航线,与上海港合作开启了ICT场站服务新局面。
  未来,宜兴港将与上海、宁波、太仓、江阴等大港密切联动,积极构建“公铁水”大交通网络,加快要素周转、提升产业竞争力,加强信息互联、提升运输效率,助力宜兴货物驶向世界,为宜兴的产业提供完善的交通服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