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信息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0-09-29 11:4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77/2020-00034
发文日期
2020-09-29
公开日期
2020-09-2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工业、交通--公路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运输,决算,固定资产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9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功能科目)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功能科目)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经济科目)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交通运输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组织起草交通运输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拟订交通运输行业有关政策并监督实施,指导全市交通运输行业体制改革工作。

  2、组织编制全市综合运输体系规划,组织拟订并监督实施公路、港口、航道、地方铁路、民用航空和交通物流业等行业规划。指导编制城市客运发展规划,参与城市客运有关设施的规划,指导交通运输枢纽规划。会同有关部门编制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计划。负责交通运输业统计和信息发布工作。

  3、组织实施国家、省、市重点和大中型交通工程建设。负责全市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的行业管理。负责全市港口岸线、陆域、水域的统一管理工作。

  4、承担全市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承担城市客运管理及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工作。指导交通运输枢纽管理工作。拟订有关物流政策和标准并监督实施。

  5、指导全市路政、运政、航政、港政等行政执法工作。负责除长江以外全市通航水域的水上安全监督、内河救助打捞工作。负责船舶检验和船舶防污监督管理工作。

  6、拟订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投融资政策并监督实施。协调并参与交通运输建设资金筹集,提出交通运输专项资金安排意见,负责交通运输预算资金的申请、拨付和监管。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内部审计工作。

  7、拟订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科技与信息化政策、规划和规范并组织实施,组织重大交通运输科技项目攻关。指导协调交通运输行业信息化项目的建设与管理。指导并监督交通运输行业质量、技术、环保和节能减排工作。

  8、负责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承担并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应急处置工作。组织实施重点物资运输和紧急运输。

  9、负责全市地方铁路建设管理工作。组织指导全市民用航空发展,依法对民用机场、航空企事业单位实施监督管理。承办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交通战备办公室工作。

  10、指导全市交通运输行业队伍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利用外资和国际交流合作工作。

  11、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信息处)、综合计划处(市交通运输局建设管理办公室)、行业管理处(安全处)、港口处、航空处、铁路处、财务处(审计处)、政策法规处(行政许可服务处)、组织人事处(离退休干部处)、宣传教育处、交通战备处(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交通战备办公室)。本部门下属单位包括:江苏省无锡市公路管理处、江苏省无锡市航道管理处、无锡市交通运输管理处、无锡市地方海事局、无锡市港口管理站、无锡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

  2.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部门汇总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3家,具体包括:无锡市交通运输局本级、无锡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无锡市交通运输管理处、江苏省无锡市公路管理处、无锡市公路管理站、江苏省无锡市航道管理处、江苏省无锡市市区航道管理站、无锡市港口管理站、无锡市交通运输研究室、无锡市邮政安全发展中心、342省道羊尖收费站、无锡市地方海事局、无锡市城郊地方海事处。

  三、2019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2019年,是我市交通运输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我们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洗礼下锚定了新时代奋斗者的理想信念;我们在庆祝新中国70华诞的礼赞中迸发了干事创业的激越情怀;我们在一步一个脚印“破难题”、“涉险滩”的攻坚行动中贡献了建设交通强国的无锡智慧;我们在对“10.10”事故的深刻反思中吹响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安全 “集结号”。全市交通运输事业迎风破浪、阔步前行,全体交通人众志成城,担当作为,取得了新业绩,开创了新局面,展现了新气象。

  (一)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更加有力。一是服务国家和省市重大战略深入实施取得新突破。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实施意见》,积极拓展国际综合交通体系。加快长江经济带立体综合交通走廊建设,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江阴段建设走在前列,受到费高云副省长高度肯定。把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建成长三角区域性枢纽机场正式写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认真落实锡澄、锡宜一体化发展任务,341省道宜马通道全线开工建设,锡澄轨道交通S1线启动建设,锡宜高速公路扩建工程前期工作加快推进。加强与江苏自贸区苏州片区对接,沿江高速公路扩建、锡太高速公路等前期工作进一步提速。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新改建农村公路63公里,改造农村公路桥梁35座,路站运一体化模式覆盖全市所有行政村。二是运输保障能级实现新提升。全市运输量继续保持高位运行,完成营业性货运量1.95亿吨,增长5%;货物周转量551亿吨公里,增长4%。全市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2.87亿吨,增长23%;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完成58.61万标箱。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完成货邮吞吐量14.5万吨,增长17.2%。邮政快递业务显著增长,跨境电商蓬勃发展。全市快递业务量完成8.2亿件,金额突破80亿元,分别增长59.6%和38.4%。无锡国际邮件互换局正式获批,苏南快递产业园、华东航空快件集散中心等发展迅猛,邮政跨境电商园区集聚效应凸显,成为省内规模最大的跨境电商出口B2C企业集聚区,无锡荣获“中国快速示范城市”称号。三是降本增效取得新成效。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降低企业负担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意见》,减免车船通行费1907万元。3个多式联运省级试点项目累计完成多式联运量5.82万标箱。无车承运人试点整合货运车辆5万余辆,完成货物运量1000万吨,同比增加250%。联合省属通行宝公司及在锡多家银行推广发行ETC,圆满完成省下达目标任务。四是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新进展。进一步简政放权,“不见面”审批(服务)率100%。全面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办理涉企“证照分离”审批事项1170件。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有效地解决江阴长博汽渡公司境外上市等涉及交通方面的诉求,开展了跨区域大件运输许可服务大走访活动。深入推进法治政府部门建设,紧抓领导干部、执法人员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健全法律顾问、公职律师制度,提升了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水平。五是 “四好农村路”创建实现全覆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批示指示精神,把“四好农村路”建设引向深入,锡山、惠山、新吴、滨湖四个区成功创建成为省级示范县,宜兴市成为全国示范县。

  (二)引领大交通加速成型更加有力。一是重大规划和重点课题研究取得显著成果。完成《无锡市交通基础设施国土空间控制规划》编制,《无锡市综合立体交通网布局规划(2021-2050年)》完成中间成果。加强苏南硕放国际机场空域结构优化与飞行容量提升研究,空域优化取得突破,新辟4条临时航线,并实现常态化使用。完成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及周边地区集疏运体系规划研究中间成果。《无锡(江阴)港总体规划》修编完成,经市政府同意上报省政府审批。二是重大交通建设项目稳步推进。列入全省交通重点工程集中开工范畴的2个项目有序推进,无锡机场停机坪项目提前建成,341省道宜马通道全线开工。苏锡常南部、常宜、宜长等3条高速公路建设进展良好。建成普通国省干线公路58.2公里。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江阴段进展顺利。锡澄运河航道整治工程151#铁路桥提前建成通车。宜兴丁蜀通用机场全面开工建设。过江通道、高速公路改扩建等一批重大交通项目的前期工作稳步推进。三是养护管理水平持续走在全省前列。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技术状况MQI大于92,优良路率高于95%,持续处于良好技术状态。干线航道和船闸平稳运行,通航保证率达95%以上,航标正常率达到99%。四是工程建设品质持续提升。工程建设质量保证体系得到全面落实,深入开展“质量月”、“平安工地”建设、品质工程创建等主题活动227次,深化课题研究17项,形成创建成果28项。落实专项经费,引导QC小组活动正常开展。组织召开了《路液材料在公路工程中的应用》推广会。高效透明地完成了75个项目招投标,建设市场监管更趋规范。

  (三)满足多元化出行需求更加有力。一是运输综合供给能力充足。全市公路、铁路、民航客运出行保障到位,公路综合客运量达到5148万人次,航空、高铁等长距离高品质出行保持上升态势。苏南硕放国际机场通航城市和地区达到61个,新开国际航线3条、国内航线5条,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797.5万人次,增长10.6%。二是城市公交优先发展持续深入推进。创建省公交优先发展示范城市的23项指标任务已经完成16项,剩余7项正在加快推进。地铁营运里程增加到58.828公里,日均客流量30.5万人次,增长6.4%。常规公交与轨道交通衔接更加顺畅,定制公交、小区巴士和微循环公交线路达到218条。三是道路客运服务转型取得良好成效。加快构建同城化客运服务体系,增加了针对商务、展会、医疗等的定制客运服务。完善客运联程联运功能,“空巴通”加速推进。加强运旅融合,继续推进交通示范基地建设,鼓励客运企业开行季节性旅游专线。四是出租车服务水平有效提升。全面实施网约车纳规管理,进一步落实网约车平台公司主体责任,新增7家平台公司,核发10110辆网约车电子道路运输证,网约车平台车辆注册报备率达98%,网约车驾驶员注册报备率达65%。集中开展出租车服务质量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累计处理94次、积分342分,有效净化市场环境,提升了服务品质。五是智慧交通成果广泛应用,实现公交、地铁手机移动支付。

  (四)推动攻坚战全面致胜更加有力。一是交通运输领域污染防治攻坚战年度重点任务全面完成。突出长江生态修复保护,规划港口岸线由23.4公里减少至16.85公里,港口岸线开发利用率由65%降至47%。拆除沿江非法码头2家,拆除内河非法码头18个,规范提升20个,在无锡(江阴)港运行了省内首创港口船舶污染物联合监管电子平台。沿江港口、内河航道水上服务区及船闸船舶污染物接收设施建设到位,已在新安水上服务区、国联金属码头等40个点推行电子联单制度,还有21个点正在部署。船舶垃圾接收量106.6吨、船舶生活污水接收561.6吨、船舶油类污染物接收87.8吨。注销车辆道路运输证、退出运输市场的高排放中重型柴油货车辆3728辆。沿江码头已建岸电设置64套,内河港口码头安装71套,干线航道水上服务区已建岸电61套。二是“五项行动”圆满完成任务。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航道、港口、铁路沿线面貌焕然一新,建成绿色交通廊道1275公里。全市各高速公路出入口环境整治提升基本完成。生态路、景观路、旅游路蓬勃发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卓有成效,有力促进了“交通+旅游”、“交通+文化”的发展。三是联合治超态势得到全面强化。会同交警部门严格路面治超,出动联合执法人员40875人次,查处超限超载车辆4190辆,监督卸驳载34173.7吨,实施源头管控13家。四是扫黑除恶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完成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走访摸排企业5136家,上门走访26703人次,摸排上报行业涉乱线索42条。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宣传,发放宣传材料近5万份,发送手机短信4396条,悬挂横幅3645条。建立定期督导制度,开展了2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五是运输结构调整持续深化。提请市政府出台《无锡市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实施方案》,建立推进运输结构调整联席会议制度,重点任务分工已形成责任清单下发至各地区落实。“六大行动”深入推进,牵头开展5场政策咨询和推介会议,推动外贸企业货运“公转铁”。我市成功入选全国第二批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城市。宜兴市创建成为省级农村物流示范县,无锡汇全物流等龙头企业加快发展。

  (五)落实全领域安全防控更加有力。一是安全监管体系持续完善。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和“三必须”的要求,签订下发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召开各类安全生产分析部署会议近百场。认真落实省市部署,建立完善安全风险防范机制,研究制订了《以更高标准更严措施管控交通运输领域重大风险任务分工》等意见,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行动等专项行动4次,排查整改各类隐患3865个。深刻吸取安全事故教训,尤其是“10.10”事故发生后,举全行业之力,重拳整治超限运输,全面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已经取得初步成果。二是“平安交通”三年行动任务有效落实。建成国省干线公路安防工程142公里,农村公路安防工程11.5公里,改造危桥13座。公交车辆驾驶区域安全防护隔离设施改造安装已经完成2561辆,占总量的64.5%。重点车辆主动安全智能防控系统安装占比从93.37%提高到99.16%,并全部接入省监管平台。三是“两客一危”安全整治不断深入。全市“两客一危”企业已100%实现安全生产标准化。4条超过800公里长途客运班线退出营运。建立重点安全隐患企业联合抄告制度,查处道路“两客一危”车辆常见违法违规行为318件。开展了营运驾驶员安全文明驾驶教育培训专项行动。四是桥梁安全风险防控切实加强。完成全市普通国省干线独柱墩桥梁调查摸底,对4座独柱墩桥梁进行了技术性提升,12座编制了提升方案。完成12座农村公路独柱墩桥梁抗倾覆稳定性验算,对其中9座桥梁计划进行技术性能提升,目前已采取临时管控措施。五是水上交通安全管理有力加强。海巡艇出航16889艘次、人员38404人次,检查船舶109158艘次,安全运载危险货物船舶进出港3708艘次,安全渡运游客528余万人次,救助船舶282艘次,救助船民307人次。扎实做好防范船舶碰撞桥梁专项整治,设置安全设施10套。

  (六)拓展新时代党建工程更加有力。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开展第二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问题39项。接受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交通运输局的政治生态集中巡察,针对巡察反馈意见详细制订整改措施124条,已整改完成52条。二是基层组织建设坚强有力。优化完善组织体系,确保党的组织、党的工作全覆盖。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通过验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评选表彰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大众、爱邦公司党的建设焕发新气象。三是干部人才队伍展现新面貌。局党委出台《贯彻落实“三项机制”实施意见(试行)》等文件,为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提供了制度保障。分工协作、协同推进办理重点建议提案获评全市十大创新务实办理举措。强化交通发展人才支撑,高层次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1个集体获全省工人先锋号,4个集体获得市工人先锋号,4名个人获市五一劳动奖章。市民中心“快递e站”、W稳稳达等获评第八届江苏交通优质服务品牌。四是正风肃纪成效显著。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动接受市第6派驻纪检监督组的监督,开展了对公务加油卡、ETC卡、纪律处分执行、行政处罚案件、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问题的自查自纠。驰而不息整治“四风”,严格落实为基层“减负”工作,发文减少52%,会议减少48%,督查、检查、考核大幅度减少。内审制度更加完善,财经纪律刚性约束更加彰显,内部管理体制更为健全。五是行业软实力激发新动能。认真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系统内3家单位获评新一轮省级文明单位。认真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弘扬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此外,交通战备、档案保密、信息信访、工青妇老、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也优质高效开展,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第二部分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1表

部门名称:无锡市交通运输局

 

 

金额单位:万元

收入

支出

项目

决算数

按功能分类

决算数

按支出性质

决算数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423,492.57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39 

一、基本支出

16,644.30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213,097.73 

二、外交支出

 

二、项目支出

631,946.01 

三、上级补助收入

 

三、国防支出

 

三、上缴上级支出

 

四、事业收入

 

四、公共安全支出

 

四、经营支出

 

五、经营收入

 

五、教育支出

 

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六、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六、科学技术支出

 

 

 

七、其他收入

12,000.00 

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992.92 

 

 

 

 

九、卫生健康支出

412.04 

 

 

 

 

十、节能环保支出

25,962.00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526,306.11 

 

 

 

 

十二、农林水支出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81,429.55 

 

 

 

 

十四、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116.52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十六、金融支出

 

 

 

 

 

十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十八、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

 

 

 

 

 

十九、住房保障支出

1,368.77 

 

 

 

 

二十、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二十一、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二十二、其他支出

12,000.00 

 

 

 

 

二十三、债务还本支出

 

 

 

 

 

二十四、债务付息支出

 

 

 

本年收入合计

648,590.30 

本年支出合计

648,590.30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结余分配

 

年初结转和结余

 

年末结转和结余

 

 

 

 

 

总计

648,590.30 

总计

648,590.30 

 

 

支出决算表

 

 

 

 

 

 

 

公开03表

部门名称:无锡市交通运输局

 

 

 

 

 

金额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支出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上缴上级支出

经营支出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648,590.30

16,644.30

631,946.01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39

0.60

1.79

 

 

 

20110

人力资源事务

1.79

 

1.79

 

 

 

2011008

  引进人才费用

1.79

 

1.79

 

 

 

20132

组织事务

0.60

0.60

 

 

 

 

2013299

  其他组织事务支出

0.60

0.60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992.92

991.57

1.35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991.57

991.57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685.65

685.65

 

 

 

 

208050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305.92

305.92

 

 

 

 

20825

其他生活救助

1.35

 

1.35

 

 

 

2082501

  其他城市生活救助

1.35

 

1.35

 

 

 

210

卫生健康支出

412.04

412.04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412.04

412.04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68.37

68.37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

343.67

343.67

 

 

 

 

211

节能环保支出

25,962.00

 

25,962.00

 

 

 

21110

能源节约利用

19,268.00

 

19,268.00

 

 

 

2111001

  能源节约利用

19,268.00

 

19,268.00

 

 

 

21199

其他节能环保支出

6,694.00

 

6,694.00

 

 

 

2119901

  其他节能环保支出

6,694.00

 

6,694.00

 

 

 

212

城乡社区支出

526,306.11

 

526,306.11

 

 

 

21203

城乡社区公共设施

228,500.00

 

228,500.00

 

 

 

2120399

  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

228,500.00

 

228,500.00

 

 

 

21208

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199,661.58

 

199,661.58

 

 

 

2120803

  城市建设支出

199,661.58

 

199,661.58

 

 

 

21299

其他城乡社区支出

98,144.53

 

98,144.53

 

 

 

2129901

  其他城乡社区支出

98,144.53

 

98,144.53

 

 

 

214

交通运输支出

81,429.55

13,871.32

67,558.24

 

 

 

21401

公路水路运输

24,333.45

13,312.54

11,020.91

 

 

 

2140101

  行政运行

1,078.07

1,078.07

 

 

 

 

2140104

  公路建设

89.00

 

89.00

 

 

 

2140106

  公路养护

2,976.36

 

2,976.36

 

 

 

2140123

  航道维护

1,891.42

 

1,891.42

 

 

 

2140131

  海事管理

4,860.90

4,106.13

754.77

 

 

 

2140199

  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

13,437.70

8,128.34

5,309.36

 

 

 

21403

民用航空运输

25.00

 

25.00

 

 

 

2140399

  其他民用航空运输支出

25.00

 

25.00

 

 

 

21404

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

8,668.28

 

8,668.28

 

 

 

2140401

  对城市公交的补贴

6,450.00

 

6,450.00

 

 

 

2140402

  对农村道路客运的补贴

142.00

 

142.00

 

 

 

2140403

  对出租车的补贴

2,076.28

 

2,076.28

 

 

 

21405

邮政业支出

132.04

 

132.04

 

 

 

2140599

  其他邮政业支出

132.04

 

132.04

 

 

 

21462

车辆通行费安排的支出

1,344.15

458.77

885.38

 

 

 

2146299

  其他车辆通行费安排的支出

1,344.15

458.77

885.38

 

 

 

21469

民航发展基金支出

12,092.00

 

12,092.00

 

 

 

2146901

  民航机场建设

11,006.00

 

11,006.00

 

 

 

2146999

  其他民航发展基金支出

1,086.00

 

1,086.00

 

 

 

21499

其他交通运输支出

34,834.63

100.00

34,734.63

 

 

 

2149901

  公共交通运营补助

32,874.00

 

32,874.00

 

 

 

2149999

  其他交通运输支出

1,960.63

100.00

1,860.63

 

 

 

215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116.52

 

116.52

 

 

 

21599

其他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116.52

 

116.52

 

 

 

2159999

  其他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116.52

 

116.52

 

 

 

221

住房保障支出

1,368.77

1,368.77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1,368.77

1,368.77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532.02

532.02

 

 

 

 

2210202

  提租补贴

482.92

482.92

 

 

 

 

2210203

  购房补贴

353.83

353.83

 

 

 

 

229

其他支出

12,000.00

 

12,000.00

 

 

 

22999

其他支出

12,000.00

 

12,000.00

 

 

 

2299901

  其他支出

12,000.00

 

12,000.00

 

 

 

注:“科目编码”和“科目名称”均为必填项。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功能科目)

 

 

 

 

公开05表

部门名称:无锡市交通运输局

 

 

金额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支出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栏次

1

2

3

合计

636,590.30

16,644.30

619,946.01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39

0.60

1.79

20110

人力资源事务

1.79

 

1.79

2011008

  引进人才费用

1.79

 

1.79

20132

组织事务

0.60

0.60

 

2013299

  其他组织事务支出

0.60

0.60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992.92

991.57

1.35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991.57

991.57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685.65

685.65

 

208050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305.92

305.92

 

20825

其他生活救助

1.35

 

1.35

2082501

  其他城市生活救助

1.35

 

1.35

210

卫生健康支出

412.04

412.04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412.04

412.04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68.37

68.37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

343.67

343.67

 

211

节能环保支出

25,962.00

 

25,962.00

21110

能源节约利用

19,268.00

 

19,268.00

2111001

  能源节约利用

19,268.00

 

19,268.00

21199

其他节能环保支出

6,694.00

 

6,694.00

2119901

  其他节能环保支出

6,694.00

 

6,694.00

212

城乡社区支出

526,306.11

 

526,306.11

21203

城乡社区公共设施

228,500.00

 

228,500.00

2120399

  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

228,500.00

 

228,500.00

21208

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199,661.58

 

199,661.58

2120803

  城市建设支出

199,661.58

 

199,661.58

21299

其他城乡社区支出

98,144.53

 

98,144.53

2129901

  其他城乡社区支出

98,144.53

 

98,144.53

214

交通运输支出

81,429.55

13,871.32

67,558.24

21401

公路水路运输

24,333.45

13,312.54

11,020.91

2140101

  行政运行

1,078.07

1,078.07

 

2140104

  公路建设

89.00

 

89.00

2140106

  公路养护

2,976.36

 

2,976.36

2140123

  航道维护

1,891.42

 

1,891.42

2140131

  海事管理

4,860.90

4,106.13

754.77

2140199

  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

13,437.70

8,128.34

5,309.36

21403

民用航空运输

25.00

 

25.00

2140399

  其他民用航空运输支出

25.00

 

25.00

21404

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

8,668.28

 

8,668.28

2140401

  对城市公交的补贴

6,450.00

 

6,450.00

2140402

  对农村道路客运的补贴

142.00

 

142.00

2140403

  对出租车的补贴

2,076.28

 

2,076.28

21405

邮政业支出

132.04

 

132.04

2140599

  其他邮政业支出

132.04

 

132.04

21462

车辆通行费安排的支出

1,344.15

458.77

885.38

2146299

  其他车辆通行费安排的支出

1,344.15

458.77

885.38

21469

民航发展基金支出

12,092.00

 

12,092.00

2146901

  民航机场建设

11,006.00

 

11,006.00

2146999

  其他民航发展基金支出

1,086.00

 

1,086.00

21499

其他交通运输支出

34,834.63

100.00

34,734.63

2149901

  公共交通运营补助

32,874.00

 

32,874.00

2149999

  其他交通运输支出

1,960.63

100.00

1,860.63

215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116.52

 

116.52

21599

其他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116.52

 

116.52

2159999

  其他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116.52

 

116.52

221

住房保障支出

1,368.77

1,368.77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1,368.77

1,368.77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532.02

532.02

 

2210202

  提租补贴

482.92

482.92

 

2210203

  购房补贴

353.83

353.83

 

注:1.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按功能分类财政拨款实际支出情况。财政拨款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科目编码”和“科目名称”均为必填项。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公开09表

部门名称:无锡市交通运输局

 

 

 

 

 

金额单位:万元

“三公”经费

会议费

培训费

“三公”经费
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公务接待费

小计

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26.46

 8.39

 211.71

 

 211.71

 6.36

 11.15

 94.41

相关统计数:

 

 

项目

统计数

项目

统计数

 

 

因公出国(境)团组数(个)

1

因公出国(境)人次数(人)

1

 

 

公务用车购置数(辆)

 

公务用车保有量(辆)

113

 

 

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个)

66

国内公务接待人次(人)

793

 

 

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个)

 

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人)

 

 

 

召开会议次数(个)

35

参加会议人次(人)

768

 

 

组织培训次数(个)

79

参加培训人次(人)

1,735

 

 

注:“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详细支出情况见支出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公开11表

部门名称:无锡市交通运输局

金额单位:万元

项目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143.74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143.74

30201

  办公费

15.63

30202

  印刷费

4.68

30203

  咨询费

1.00

30204

  手续费

 

30205

  水费

5.31

30206

  电费

3.18

30207

  邮电费

3.97

30208

  取暖费

 

30209

  物业管理费

3.60

30211

  差旅费

30.33

30212

  因公出国(境)费用

 

30213

  维修(护)费

7.08

30214

  租赁费

 

30215

  会议费

2.11

30216

  培训费

3.96

30217

  公务接待费

1.94

30218

  专用材料费

 

30224

  被装购置费

 

30225

  专用燃料费

 

30226

  劳务费

 

30227

  委托业务费

 

30228

  工会经费

12.53

30229

  福利费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

44.69

30240

  税金及附加费用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3.73

307

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

 

310

资本性支出

 

312

对企业补助

 

399

其他支出

 

注:1.“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2.“科目编码”和“科目名称”均为必填项。

 

 

政府采购支出表

 

公开12表

部门名称:无锡市交通运输局

单位:万元

采购品目大类

金额

合计

906.22

一、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121.26

二、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三、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784.96

注:政府采购支出信息为单位纳入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第三部分  2019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度收入、支出总计648590.30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00158.88万元,增长18.26%。其中:

  (一)收入总计648590.30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636590.3万元,为当年从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增加88158.88万元,增长16.07%。主要原因是2019年由我局机关归口核算轨道交通建设项目、公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民航发展基金项目等增长,决算单位增加。

  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3.事业收入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4.经营收入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6.其他收入12000万元,为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为局本级取得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与上年相比增加12000万元。主要原因是是按决算口径将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列其他收入。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为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二)支出总计648590.30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39万元,主要用于引才活动经费和培训对象津贴。与上年相比减少4.21万元,减少63.79%。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引才活动经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992.92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阳光扶贫。与上年相比增加992.92万元。主要原因是调整了功能科目。

  3.卫生健康(类)支出412.04万元,主要用于支付职工医疗保险费等单位承担部分。与上年相比减少4.6万元,减少)1.1%。主要原因是缴费基数和缴费人数略有变动。

  4.节能环保(类)支出25962万元,主要用于节能和新能源公交车运营补助。与上年相比减少20014万元,减少43.53%。主要原因是政府专项功能科目调整。

  5.城乡社区(类)支出526306.11万元,主要用于轨道交通建设项目资金、轨道交通运营补贴、机场军地协议补贴、苏锡常南部高速项目市级出资、火车站南广场改造项目补贴、西环线道路建设、宜马快速通道建设、S340省道建设补贴等。与上年相比增加92085.81万元,增长21.21%。主要原因是是由我局机关归口核算轨道交通建设项目、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增长。

  6.交通运输(类)支出81429.55万元,主要用于基本支出、部门运转性项目、成品油价格补助、民航发展基金项目、政府专项。与上年相比增加14953.45万元,增长22.49%。主要原因是民航发展基金项目等增长。

  7.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116.52万元,主要用于快递末端网点信息监管平台、物联网综合示范项目。与上年相比增加1.52万元,增长1.32%。主要原因是项目及投入金额变动。

  8.住房保障(类)支出1368.7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新职工购房补贴及发放的提租补贴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47.99万元,增长12.12%。主要原因是是按政策统一调整了缴存比例和缴费基数。

  9.其他(类)支出12000万元,主要用于公交运营补贴。与上年相比增加12000万元。主要原因是将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用于公交运营补贴。

  10.结余分配0万元,为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11.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为单位结转下年的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本年收入合计648590.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36590.3万元,占98.15%;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12000万元,占1.85%。

图1:收入决算图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本年支出合计64859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644.3万元,占2.57%;项目支出631946.01万元,占97.43%;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图2:支出决算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636590.3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88158.88万元,增长16.07%。主要原因是是2019年由我局机关归口核算轨道交通建设项目、公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民航发展基金项目等增长,决算单位增加。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636590.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15%。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26214.54万元,支出决算为63659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04.37%。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人力资源事务(款)引进人才费用(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7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安排用于引才活动经费。

  2.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安排用于培训对象津贴。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1.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685.81万元,支出决算为685.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98%。决算数与预算数基本一致。

  2.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05.42万元,支出决算为305.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16%。决算数与预算数基本一致。

  3.其他生活救助(款)其他城市生活救助(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3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安排用于阳光扶贫。

  (三)卫生健康(类)

  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68.37万元,支出决算为68.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

  2.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343.15万元,支出决算为343.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15%。决算数与预算数基本一致。

  (四)节能环保(类)

  1.能源节约利用(款)能源节约利用(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926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省专项转移支付、新能源汽车。

  2.其他节能环保支出(款)其他节能环保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69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公交运营补贴功能科目调整。

  (五)城乡社区(类)

  1.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2850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归口核算政府投资计划的轨道交通建设项目。

  2.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99661.5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归口核算政府投资计划的轨道交通建设项目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3.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7650万元,支出决算为98144.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56.0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归口核算政府投资计划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

  (六)交通运输(类)

  1.公路水路运输(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032.76万元,支出决算为1078.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3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支出政策性增长经费补助。

  2.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建设(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省专项转移支付。

  3.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养护(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976.3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省专项转移支付。

  4.公路水路运输(款)航道维护(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891.4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省专项转移支付。

  5.公路水路运输(款)海事管理(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860.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锡市地方海事局和无锡市城郊海事处从2019年起由省财政保障调整为纳入同级财政预算管理。

  6.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9401.32万元,支出决算为1343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5.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功能科目调整。

  7.民用航空运输(款)其他民用航空运输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省专项转移支付。

  8.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对城市公交的补贴(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45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省专项转移支付。

  9.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对农村道路客运的补贴(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4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省专项转移支付。

  10.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对出租车的补贴(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076.2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省专项转移支付。

  11.邮政业支出(款)其他邮政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32.0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调整。

  12.车辆通行费安排的支出(款)其他车辆通行费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365.2万元,支出决算为1344.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4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支出项目调整。

  13.民航发展基金支出(款)民航机场建设(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00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省专项转移支付。

  14.民航发展基金支出(款)其他民航发展基金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8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省专项转移支付。

  15.其他交通运输支出(款)公共交通运营补助(项)。年初预算为74000万元,支出决算为328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4.4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功能科目调整。

  16.其他交通运输支出(款)其他交通运输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960.6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省专项转移支付。

  (七)资源勘探信息等(类)

  1.其他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款)其他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6.5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调整。

  (八)住房保障(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530.15万元,支出决算为532.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35%。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为482.91万元,支出决算为482.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

  3.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为349.4万元,支出决算为353.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27%。决算数与预算数基本一致。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6644.3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4451.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2192.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23492.5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3816.42万元,增长17.74%。主要原因是是2019年由我局机关归口核算轨道交通建设项目、公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增长,决算单位增加。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6185.52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4451.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1733.6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8.39万元,占“三公”经费的3.7%;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11.71万元,占“三公”经费的93.49%;公务接待费支出6.36万元,占“三公”经费的2.81%。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8.39万元,完成预算的27.06%,比上年决算增加8.39万元,主要原因为因公参加出国智能交通培训;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人员因工作原因未出行。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团组1个,累计人1次。开支内容主要为机票费、住宿费、饮食费、城市间交通费、公杂费、培训费等。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11.71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支出0万元,无预算,比上年决算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为本部门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本年度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购置公务用车0辆。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211.71万元,完成预算的84.68%,比上年决算减少1.35万元,主要原因为车辆使用情况变化;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19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113辆。

  3.公务接待费6.36万元,完成预算的13.81%,比上年决算减少1.73万元,主要原因为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支出。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6.36万元,接待66批次,793人次,主要为接待相关单位来访学习交流以及工作指导等;国(境)外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批次,0人次。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11.15万元,完成预算的13.31%,比上年决算增加8.26万元,主要原因为厉行节约压缩办公经费,会议尽量安排在市民中心召开;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厉行节约压缩办公经费,会议尽量安排在市民中心召开。2019年度全年召开会议35个,参加会议768人次。主要为召开各项业务工作布置会和协调会。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94.41万元,完成预算的64.7%,比上年决算增加63.43万元,主要原因为业务工作需要及决算单位增加;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厉行节约严格执行培训费管理规定。2019年度全年组织培训79个,组织培训1735人次。主要为培训政治理论、政策法规、业务知识、文化素养和技能训练等。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决算213097.73万元,本年支出决算213097.73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1.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支出决算199661.58万元,主要是用于轨道交通建设项目资金、轨道交通运营补贴、S1线PPP项目建设、宜马快速通道建设、北中路建设等。

  2.交通运输支出(类)车辆通行费安排的支出(款)其他车辆通行费安排的支出(项)支出决算1344.15万元,主要是用于收费站还本付息支出、日常运行和管理、站点收费设施设备运营维护及更新改造等。

  3.交通运输支出(类)民航发展基金支出(款)民航机场建设(项)支出决算11006万元,主要是用于无锡硕放机场扩建工程。

  4.交通运输支出(类)民航发展基金支出(款)其他民航发展基金支出(项)支出决算1086万元,主要是用于无锡硕放机场扩建工程。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3.74万元,比2018年减少1.6万元,降低1.1%。主要原因是: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压缩办公经费。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06.2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21.2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784.96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906.2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419.5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46.3%。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15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78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1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16辆,其他用车主要是部门公务用车;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3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17台(套)。

  十四、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单位共0个项目开展了财政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0万元;本部门单位开展财政整体支出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财政性资金648590.30万元;本部门单位共1个项目开展了部门单位绩效自评,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78426.92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十四、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六、“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七、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度固定资产情况表.xlsx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