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转发《省交通运输厅 省公安厅 省工业 和信息化厅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货车非法改装及“百吨王”超限超载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22 09:3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77/2022-00040
发文日期
2022-07-20
公开日期
2022-07-22
文件编号
锡交联发〔2022〕17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工业、交通--公路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公路,运输,行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各地要高度重视货车非法改装及“百吨王”超限超载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实际周密部署,按照苏交执法〔2022〕17号通知要求,切实加强货运车辆源头监管、强化货物装载源头管理、加强交通公安联合执法、严格三类源头溯源处罚、严厉打击“百吨王...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各市(县)区交通运输局、公安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2021年,各地切实按照我市交通运输局、公安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场监管局《关于转发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百吨王”超限超载货车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锡交联发〔2021〕11号)要求,持续开展以“百吨王”为重点的超限超载专项整治工作,加强货物装载源头监管、货运车辆监管、超限超载联合监管,全市“百吨王”超限超载专项治理行动取得良好成效。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厉打击“百吨王”超限超载运输行为,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隐患,切实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阶段工作,现将《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联合开展货车非法改装及“百吨王”超限超载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苏交执法〔2022〕17号)转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一、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地要高度重视货车非法改装及“百吨王”超限超载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实际周密部署,按照苏交执法〔2022〕17号通知要求,切实加强货运车辆源头监管、强化货物装载源头管理、加强交通公安联合执法、严格三类源头溯源处罚、严厉打击“百吨王”大件运输车辆违法行为、严格治超信用管理、强化考核和监督检查等七个方面20项具体工作要求,抓好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二、严格落实,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各地要按要求严格落实,切实加强“百吨王”专项治理工作的监督检查,对治理成效明显的,及时通报表扬;对打击不力的,严肃问责问效,挂牌督办,限期整改。市相关部门将不定期开展明查暗访,对查处不力的地区和单位给予通报批评。

  三是做好宣传,切实健全长效机制。各地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全方位宣传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对违法违规企业形成高压震慑态势。同时加强规范执法、科技应用、为民服务等方面的宣传,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各地要结合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及时总结经验,建立健全信息共享、协作配合、联合执法等长效工作机制,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