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全市交通运输领域涉企行政合规全过程指导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28 09:1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月26日下午,全市交通运输领域涉企行政合规全过程指导工作推进会在新吴区交通运输局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各单位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推动涉企行政合规指导工作向纵深开展。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姜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重申了省委依法治省委《意见》和省交通运输厅、省司法厅《试点实施方案》的基本原则、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和实施步骤,要求各单位积极推进“事前、事中、事后”涉企行政合规指导体系建设,有序开展试点工作。

  会议指出,涉企行政合规全过程指导是加强法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下阶段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准确把握时间节点、重点突出地方特色、积极回应企业期待、切实强化总结提炼、主动加强学习借鉴、自觉注重宣传引导、有效防止形式主义,以合规建设“小切口”推动交通运输行业营商环境“大变革”。

  会议强调,一要紧盯工作目标、提升工作效能,打造一批治理完善、管理规范、合规经营、守法诚信的法治化企业,提升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二要改进工作理念、把握工作切口,进一步优化行业管理秩序;三要注重工作方法、细化责任分工,将该项工作纳入到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认真落实;四要强化制度建设、坚持宽严相济,做到激励支持与严格监管相结合,落实分级分类和差异化监管;五要加强问题研究、规范工作程序,着力完善对企业行政检查、法治体检等工作标准,提升企业参与合规管理的自愿度和获得感。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通报了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涉企行政合规全过程指导工作推进情况,试点单位新吴区交通运输局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