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锡宁“组团”!打造全域型航空货运枢纽集群

发布时间:2024-03-13 11:0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3月12日,无锡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南京临空经济示范区、东部机场集团、无锡苏南国际机场集团,召开“行有宁锡  一点通达”南京、无锡国际货运航线推介会。活动现场,《国际航空货运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集成电路项目保障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无锡与南京即将“组团”打造全域型航空货运枢纽集群,共建稳定、安全、高效的供应链网络体系,为“苏货苏运”提供“新”解。

  《国际航空货运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涉及信息共享、航线协调、货物通关、仓储物流、企业合作五部分。

  根据《协议》,南京与无锡将协调优化国际航线布局,合理安排航班飞行计划,提高航线运输效率。同时,推动两市航空货运相关企业互利共赢,共同推进省内主基地航司建设。

  现场,不少本地企业搭上了合作“顺风车”。

  此次推介会是从源头厂家到供应链“最后一公里”的跨越。这次推介的无锡⇌仁川航线,将在7月前加密至每周7班,目前每班20吨载量都是“爆满”。希望后期能与南京的航司、货代企业等“联动”,为“苏货苏运”提供更多选择。

  南京临空经济示范区是全省唯一的空铁复合国际枢纽,与国内、东北亚和东南亚主要城市形成“4小时航空交通圈”,合作潜力巨大。

  “作为携手奋斗的‘合伙人’,全方位接轨、融入、服务长三角一体化,是无锡一以贯之的战略取向。”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签约将推动宁锡两地国际航空货运协同发展,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高航空货运服务质量,共建国际航空货运生态,助力双向开放枢纽建设。

  丰富的产业催生了繁荣的物流

  目前,无锡航空口岸具备国际航空快件、药品、危险品、冰鲜等口岸资质,有效支撑锡品苏货走出国门、飞向世界。

  机场冷链设施和集成电路特种货物查验场所建设完成,启用机场危化品暂存区,成为省内首个开展“机坪直提”模式的航空口岸。

  DHL快递口岸的建成运营,使无锡硕放机场成为长三角第二家、全省第一家设有此类项目的机场,与DHL浦东机场的北亚枢纽形成双核联动。去年,无锡航空口岸累计保障进口药品20.6吨,保障国际快件、跨境电商货超5000吨,国际快件量达全省口岸第一。

  近年来,无锡始终坚持“客货并举、以货为主”,积极推动机场与顺丰、京东、DHL等全球知名货运企业深度合作,建立长期发展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布局货站、转运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善货运航线网络,深耕无锡及周边航空货运市场,无锡航空货运发展呈现越来越繁荣的景象。

  无锡市将依托长三角电子元器件分拨中心、中国(无锡)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公共服务平台、无锡综合保税区等平台赋能,进一步拓展口岸功能、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精准推动地方产业向“新”发展。(来源:无锡日报、局航空处)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