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多式联运多港联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例会

发布时间:2023-01-23 13:1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77/2023-00002
发文日期
2023-01-23
公开日期
2023-01-2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工业、交通--公路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车辆,运输,物资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双提双联”工程的决策部署,1月19日,市多式联运多港联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工作例会,研究部署2023年全市“双联双提”工程重点任务,会商相关工作协调机制。市政府副...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双提双联”工程的决策部署,1月19日,市多式联运多港联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工作例会,研究部署2023年全市“双联双提”工程重点任务,会商相关工作协调机制。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政到会讲话,市多式联运多港联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交通运输局局长俞刚主持会议,各市(县)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华向阳代表领导小组办公室部署2023年“双联双提”工程重点任务。江阴市、宜兴市、新吴区政府作交流发言。
    徐政要求:要坚持起步就要冲刺,振奋精神、上下同心,加快把市委市政府擘画的“双联双提”发展蓝图转化为实际的“施工图”,确保打响“第一枪”、取得“开门红”。
    以敢作敢为的姿态奋力推进。在思想上要“绷紧弦”,要高度重视,站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的高度,认清重大意义、增强行动自觉。在状态上要“拉满弓”,要主动对标对表,以我为主、干字当头,始终保持一种“箭在弦上”的精神状态,事事抓前、抓早、抓出成效。在推进上要“发足力”,要树立长期作战、系统作战、“大兵团”作战的思维,主要领导“既挂帅又上阵”,分管领导 “既公转又自转”,全体人员“既同频共振又同向发力”。以高频高能的强度扎实推进,强势攻坚航空货运枢纽建设,要加快货站、站坪、机位的建设,加紧实现实质性开工;要以稳定的国际货运“空中通道”实现“高精尖特”、高附加值货物“快进快出”;要加快推进国际邮件互换局(交换站)建设。强势攻坚内河ICT项目建用,要加快推进上港ICT项目,形成“一港双核、区域联动”的发展格局;要加快推进《无锡内河港总体规划》修编,加大内河码头整合力度,完善全市内河集装箱码头布局。强势攻坚中欧班列实现始发,以发展笼车班列业务为突破口,切实加强对上争取,全力争取我市尽早成为中欧(亚)班列始发城市;全力加快西站物流园区整体规划,提高班列服务水平和通关能力。强势攻坚江阴港码头功能升级,锚定到2023年年底实现75万标箱的目标,推进无锡(江阴)港总体规划修编;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一体化推进港口资源融合。
    以同心同德的合力精心推进。牵头部门要尽心尽责,要树立“主导、主抓、主责”的意识,主动担当、主动协调、主推落实,充分发挥好“火车头”的牵引作用。配合部门要各司其职,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融入、主动跨前一步,职责工作要积极推动。主体部门要守土有责,坚持以属地为主,牢牢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落实在一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以硬朗硬核的作风全速推进。用好定期会商机制,落实例会制度,开好部门协调会、专项研讨会、项目推进会,实实在在地解决矛盾和问题。用好督查考核机制,要发挥好督查考核的作用,根据年度工作安排,适时开展督查考核,定期进行通报。用好宣传激励机制,要善于借助媒体优势,对推进过程中的亮点工作、先进做法、好人好事开展多方位、多视角、多层次的宣传。
    布好“关键落子”,争取以一点突破之功,收整体提升之效,推动“双联双提”工程放大驱动效应,做强“关键支撑”,确保以有为政府之力,增有效市场之利,推动“双联双提”工程打开工作局面。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