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锡北线航道整治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2023-07-11 16:5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77/2023-00024
发文日期
2023-07-11
公开日期
2023-07-1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工业、交通--水运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航道,运输,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6月30日,锡北线航道整治工程顺利通过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的竣工验收,标志着无锡“六航齐治”中的“一航”率先完成航道整治任务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6月30日,锡北线航道整治工程顺利通过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的竣工验收,标志着无锡“六航齐治”中的“一航”率先完成航道整治任务,这也是全省“十四五”干线航道建设尾留项目中率先通过竣工验收的项目。

  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省市有关单位、质量监督机构、运营养护管理、建设等单位代表和专家组成竣工验收核查组,上海组合港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侯建宇、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黄岩任组长,组织开展项目竣工验收核查工作。经现场核查和审议讨论,核查组一致同意锡北线航道整治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锡北线航道西连锡澄运河惠山段、东接申张线江阴段,串联贯通京杭运河等高等级骨干航道,是《江苏省干线航道网规划》“二纵”连申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苏南地区重要的内河运输通道,沿途企业众多,承担着繁重的水运任务。为改善该航道河窄、桥矮、水浅的通航条件,锡北线航道整治工程被列为江苏省水运重点工程。该工程按四级标准预留、五级标准实施,共整治航道36.424公里,改新建跨河桥梁12座,是市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下达的年度重点攻坚任务。

  在省有关部门和无锡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省交通运输厅、市交通运输局从支撑打造更具特色的“水运江苏”、推进交通运输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大局出发,组织各参建单位咬定目标、强化担当、迎难而上,聚力发力提速推进锡北线航道整治工程竣工验收,推行专班化运作,倒排计划、挂图作战,强化督导、压茬推进,多方协调、聚力攻坚,保证了锡北线航道整治工程竣工验收高质高效完成。

  侯建宇表示,无锡市把干线航道建设融入重大战略布局、区域协同发展、城市能级提升,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锡北线航道整治工程竣工验收工作取得圆满成功,这是无锡切实推进遗留项目扫尾,抓好“控制线”、绘好“路径图”的生动实践。同时要求,一要做好项目总结,强化航道管理维护。建设单位要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做好落实整改,进一步总结项目建设经验;各级交通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航道、桥梁管养的监督和指导,切实履行行业管理职能;地方政府和各级港航部门要切实履行航道管养职责,保持航运基础设施处于良好技术状况,保障航道安全畅通。二要继续着力推进,完成剩余项目扫尾。建设单位要按照省厅确定的计划安排,依托本次竣工验收成功经验,继续加大投入、强化保障,确保锡澄运河市区段、申张线江阴段、锡溧漕河无锡段竣工验收按期完成。三要坚持高标驱动,建设现代水运体系。无锡交通港航部门要紧紧对标省交通运输厅“率先建成交通强国示范区”的目标,以新标准、高要求、快步伐推进无锡交通强国现代化示范区建设,推动“六航齐治”齐头并进,交出人民满意的港航事业高质量发展答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