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半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8-09 16:2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77/2023-00027
发文日期
2023-08-09
公开日期
2023-08-0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工业、交通--公路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公路,运输,会议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7月12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半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总结回顾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查找存在问题,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施阳对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各市(县)区交通运输局、局属...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7月12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半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总结回顾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查找存在问题,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施阳对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各市(县)区交通运输局、局属各单位分管负责人及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年初以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紧盯关键环节发力,聚焦重点领域治理,圆满完成“春运”“两会”“五一”“端午”等重点时段安全监管工作,为全市企业复工复产、经济全面复苏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环境。半年来,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稳定,但仍处于爬坡过坎期,安全发展的基础仍然比较脆弱。近期全国范围和交通运输领域发生的一系列有影响的事故,再次给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敲响警钟,安全生产一刻也不能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任重而道远。

  施阳强调,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拿出攻坚举措,保持临战状态,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要以对标对表的政治自觉,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牢牢树立发展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个观念”重要指示要求,时刻牢记并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树牢安全红线意识。二要以查治并举的务实举措,坚决彻底排查整治交通运输重大事故隐患。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年行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及重大风险隐患集中攻坚行动“三个行动”,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同时开展跨部门、跨领域联合执法检查,实施信息通报共享和部门协调联动,确保打得准、打得狠、打出成效。要以超前防范的极限思维,全面提升全灾种全链条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打好防汛防台主动仗,想在前、谋在先。要深入开展极端天气安全隐患检查,做到即查即改;三要加强应急演练,对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和重大隐患驻点盯防、前置备勤;要将各项任务和责任细化到安全监管、应急准备、抢险救援等各个环节,确保组织部署到位、督促检查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