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申张线纺织大桥提前通车

发布时间:2023-09-01 14:5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77/2023-00039
发文日期
2023-09-01
公开日期
2023-09-0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工业、交通--水运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公路,桥梁,活动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8月24日江阴华西村重要外联通道申张线纺织大桥正式通车,较计划工期提前2个月,标志着“双联双提”工程“六航齐治”中的申张线航道整治工程取得重大节点性成果。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徐锡良,市交通运输局、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江阴市交通运输局、江阴...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8月24日江阴华西村重要外联通道申张线纺织大桥正式通车,较计划工期提前2个月,标志着“双联双提”工程“六航齐治”中的申张线航道整治工程取得重大节点性成果。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徐锡良,市交通运输局、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江阴市交通运输局、江阴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华士镇、华西村相关负责人,参建单位及华西村村民代表共同见证通车。

  申张线航道地处长江下游太湖流域,是江苏省干线航道网“两纵四横”的第二纵“连申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115.3公里,其中江阴境内航道长约30公里。原跨越申张线航道的纺织大桥无法满足三级航道的通航标准,需拆除重建。新纺织大桥按照三级航道通航标准改建,位于老桥东侧20米处,长251.28米,宽13.5米,净高7米,可保障千吨级船舶安全畅行。

  2022年4月24日项目开工建设,计划工期18个月,2023年1月4日项目全线贯通,2023年8月24日项目通过交工验收。

  此次纺织大桥顺利通车,完善了江苏省和长三角高等级航道网络,进一步释放内河水运的优势和潜能,同步升级改善了华西村周边的路网环境,为人民群众提供了更为安全便捷的水陆出行环境,对区域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下阶段,无锡交通港航部门将继续围绕水运重点工程目标任务,倒排计划、挂图作战、团结攻坚,为无锡建设现代化物流枢纽示范城市、支撑打造更具特色的“水运江苏”不断蓄劲添力!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