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2024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26 16:4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77/2024-00011
发文日期
2024-02-26
公开日期
2024-02-2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工业、交通--公路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公路,运输,会议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月22日,2024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3年各项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踔厉奋发、赓续前行,深入推进交通运输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建设,奋力谱写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交通华章。局党委书记、局长俞刚作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月22日,2024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3年各项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踔厉奋发、赓续前行,深入推进交通运输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建设,奋力谱写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交通华章。局党委书记、局长俞刚作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必忠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全面落实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肩负“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重大责任,抢抓机遇谋发展,担当实干勇争先,综合交通建设在加快发展中取得重大突破,运输结构调整在转型提质中取得重大突破,民生实事项目在共建共享中取得重大突破,行业治理能力在协调发展中取得重大突破,党建引领发展在强根铸魂中取得重大突破,交通运输工作呈现出基础稳固、质效提升、动能增强、优势彰显、群众满意的良好态势,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奏响了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在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综合考核中荣获一等奖,创历史佳绩。

  会议要求,聚焦大局提站位,担当好政治部门的重要定位。着眼于服务、保障国家和省市重大战略落地,做好“融入”和“支撑”两篇文章。聚焦项目强攻坚,担当好建设部门的核心定位。围绕“联网、补网、强链”,以高质量的项目建设讲好高质量发展“硬道理”。聚焦发展扬优势,担当好经济部门的全新定位。充分发挥交通运输在“双循环”中的纽带作用,服务产业发展,激发经济动能,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聚焦服务打品牌,担当好民生部门的本色定位。建立高品质、多样化、人性化的出行服务系统,进一步满足群众更高品质的出行需求。聚焦安全守底线,担当好应急部门的关键定位。守好安全底线、筑牢安全防线,进一步提高崇法善治、安全韧性、应急处突水平,为行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交通“先行官”定位和“开路先锋”职责使命,全面推动交通运输发展提质增效,为“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贡献交通力量。

  努力扩大有效投资,在重大交通项目建设上发力奋进。

  加快构建南上北下、东进西拓、内顺外畅的综合立体交通网。

  公路:加快实施区域骨干路网三年行动计划,全力推进高速公路“四路共建”,建成通车341省道无锡马山至宜兴周铁段、312国道飞凤路至金城东路段改扩建等项目。

  铁路:重点打通南北向大动脉,加快推进盐泰锡常宜铁路开工建设。推进苏锡常城际铁路前期工作,加快锡宜S2线建设。

  水运:围绕“水运无锡”方案部署,加快推进“六航齐治”、京杭运河无锡段“三改二”疏浚工程、京杭运河无锡段绿色现代航运综合整治工程、通港达园短支航道建设。

  航空:加快推进无锡硕放机场改扩建工程建设,国际邮件互换局项目建成投运。

  深化运输结构调整,在构建现代流通体系上发力奋进。

  深入开展“双联双提”工程建设大会战,通过拓展航空货运网络、提升铁路特货运力、优化水运服务功能、加快运贸融合发展、建设高效统一平台,补齐枢纽通道设施短板,提升货物周转运输效率,推动交通物流降本提质增效,加快打造现代化物流枢纽示范城市。

  增加交通服务供给,在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上发力奋进。

  聚焦“民生大事”“关键小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持续推动公共交通提档升级、客运行业提级扩能、乡村振兴提质增效、铁路沿线环境治理提标扩面,擦亮“人民满意交通”品牌。

  持续实施创新发展战略,在提升行业治理能力上发力奋进。

  进一步提升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水平,推动法治体系更完善、综合执法更有力、信用管理更高效、营商环境更优质、净空管理更精细,全面推进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建立现代产业体系,在推动交通产业发展上发力奋进。

  紧紧把握产业变革趋势,以科技创新引领推动产业创新,加快推进交通产业发展,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壮大规模骨干企业、抢占低空经济“风口”、支持关联产业发展,推进交通运输产业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加快行业转型升级,在绿色智慧交通建设上发力奋进。

  坚持创新驱动、智慧赋能,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与交通行业深度融合,加快行业转型升级,夯实创新发展基础,在智慧化、绿色化、数字化方面实现新突破,增强综合交通运输发展新动能。

  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在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上发力奋进。

  以实施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抓手,辨险治患突出溯源导向,综合治理突出协同导向,文化建设突出服务导向,科技赋能突出创新导向,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推动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在凝聚强大发展合力上发力奋进。

  遵循“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坚持党建引领,深化正风肃纪,传播交通声音,抓好队伍建设,推进党建工作与交通运输工作深度融合,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江阴市交通运输局、惠山区交通运输局、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局航空处、丁蜀通用机场作经验交流。

       全体局领导,局机关全体干部,各市(县)区交通运输局、经开区建设局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局属单位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大众公司、爱邦公司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