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指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为了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本机关编制了《无锡市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指南》(以下简称《指南》),需要获得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建议阅读《指南》。本机关政府信息如发生变化,《指南》将及时作出更新、说明。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在本机关的网站上查阅《指南》,也可以到本机关办公室(地址:无锡市观山路199号市民中心8号楼)。

    一、主动公开

   (一)公开范围

    根据《条例》第19条、第20条、第21条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二)公开渠道

    对于主动公开信息,本机关主要采取网上公开和在当面受理点公开两种公开形式。本机关具体网址:http://wxjtj.wuxi.gov.cn/。本机关当面受理点:无锡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本机关主要通过无锡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http://wxjtj.wuxi.gov.cn/)“政府信息公开”栏公开政府信息。

   本机关还将采用新闻发布会、政府公报、报纸、便民资料、“无锡交通”政务微信公众号等辅助性的公开方式。

    (三)公开时限

    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将在该政府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二、依申请公开

   (一)受理机构

    本机关信息公开申请受理机构:无锡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办公地址:无锡市观山路199号市民中心8号楼;

    办公时间:9:0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510-81822847;

    邮政编码:214000;

   (二)申请渠道

   1.当面申请。申请人可以到本机关受理机构申请获取政府信息,并填写《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书写有困难的可由本机关代为填写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邮寄申请。申请人填写《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后,可以通过邮寄方式提出申请。通过邮寄方式申请的,请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

   3.政府网站申请。请登录本机关网站(http://wxjtj.wuxi.gov.cn/),进入“依申请公开”,按提示操作。

    (三)申请注意事项

    1.申请获取政府信息,应当填写《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申请表可在本机关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打印。

    2.申请表应准确载明申请人的姓名或者名称、联系方式、获取政府信息的方式、途径。所需政府信息内容描述应当指向明确,建议详尽提供特定政府信息的文件名称、文号或者其他便于行政机关查询的特征性描述。

    3.当面申请的,应当出示有效身份证件;通过邮政寄送或传真提交申请的,应随申请表附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网上申请的,应上传有效身份证件扫描件或照片。

    (四)申请办理流程说明

    本机关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后,予以登记,除可以当场答复的外,自收到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如需延长答复期限的,需经本行政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负责人同意,并书面告知申请人,延长答复的期限最长不得超过20个工作日。

    三、监督方式及程序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向上一级行政机关或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投诉、举报,也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信息公开申请表.doc